台北国际书展 看见比利时的出版能量

【新唐人2013年02月02日讯】第21届的台北国际书展,今年邀请比利时担任主题国,总人口数约1075万,拥有超过1千家的出版业的比利时,也是一个高阅读率的国家,每年的人均图书消费额排名欧洲第二,仅次于丹麦,接下来就为您独家专访,瓦隆尼亚投资外贸局(AWEX)执行长菲利普‧随南,来告诉我们比利时出版事业的独到之处。

戴着红色帽子的老爹,和一头金发的小美人,知名漫画蓝色小精灵现身台北国际书展,民众开心的拿起相机,照个不停。

AWEX首席执行官Philippe Suinen:“这部作品带给我们很多知识与很好的意象,也为比利时带来了很高的知名度。”

总人口数约1075万的比利时,拥有超过1千家的出版业,每年平均1万种新书上市,光是靠出版一年大约就有35亿美元的产值,比利时也是一个高阅读率的国家,每人平均图书消费额在欧洲排名第二,仅次丹麦。

AWEX首席执行官Philippe Suinen:“现在阅读科技创新,但手拿着纸本阅读的乐趣,会让你觉得你是真正拥有书本。”

不过,随着科技改变阅读习惯,比利时法语文化区国际关系开发总署、瓦隆尼亚投资外贸局(AWEX)执行长菲利普.随南(Philippe Suinen)表示,对于把出版业当作重要产值的比利时来说,并没有太大影响。

AWEX首席执行官Philippe Suinen:“我觉得受到比较大的影响的是媒体,尤其是报纸媒体,因为它受到电子科技进步的局限,所以比较不容易跟上。可是我们是出版业,不受影响,只是改变了载体。(纸本书)我们可以写感想,可以拿出来做标记,可以在角落做记号,可以常常翻阅,可以一直在头脑中回想,纸本书是拥有它,而电子书比较没有这种感觉。”

插画家培优(Peyo)的蓝色小精灵、建筑师的经典设计,第一次参加台北国际书展,就担任主题国的比利时,看重台湾书展在全球扮演的重要性,菲利普.随南(Philippe SUINEN)率领37位不同领域的重要艺术家来台,重现比利时的浓浓氛围,也期待藉由文化交流,让读者感受不一样的国度风情。

AWEX首席执行官Philippe Suinen:“我们还会再来。”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