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人事 江宜桦盼过年前底定

【新唐人2013年02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3日电)内定接任行政院长的江宜桦今天针对内阁改组表示,不是全部阁员都要异动,希望征询工作尽快完成,过年前会比较笃定。

至于改组幅度,江宜桦说,目前无法预测,要等到检讨完毕、确定咨询相关邀请对象的意愿,才能确定。

对于人事布局,江宜桦上午在住家外受访表示,不论哪一个部会阁员,与总统马英九都有逐一在思考,不会是全部阁员都要异动;趁这次内阁改组,会整理过去想法,不管哪个部会阁员有异动,都会向外界说明。

媒体询问,过年前宣布,阁员难免忐忑。江宜桦说,希望思考、征询的工作尽快完成,会尽快通知所有阁员是否留任或异动,大家不用等到过年。

至于行政院政务委员管中闵是否转任经建会主委,江宜桦说,对个别部会,他不评论。

外界认为江宜桦和内定行政院副院长毛治国都非财经界出身,财经内阁人事备受瞩目,江宜桦则说,以经济部、财政部、经济建设委员会等部会为主构成的财经政策内阁,不需要每个都动。

但他表示,希望组成协调情况比以前更好,并对台湾经济发展真正发挥提升作用的内阁,让大家对他和毛治国不是所谓的典型财经背景出身的内阁有信心。

外传美国猪肉可能扣关,媒体询问政府立场是否改变?江宜桦表示,他尚未就任不方便评论,不过,行政院长陈(冲)曾有宣示,政府立场不会改变。

江宜桦近日展开新内阁人事布局的征询作业,媒体紧迫盯人,一大早守候在他住家门口。短暂接受媒体访问后,江宜桦告诉媒体要去行政院,随即驱车离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