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天5起重大交通事故 大陆60死

【新唐人2013年02月04日讯】农历新年将至,很多人踏上了回乡的路,但是有些人却永远失去了与家人团圆的机会。短短两天,大陆先后发生至少9起交通事故,其中特大交通事故5起,死亡人数70人。众多媒体质问,除了司机个人的安全意识问题,政府的交通监管部门是不是要负主要责任?

2月1号到3号短短两天时间,大陆多个省市接连发生5起重大交通事故,至少造成60人死亡,上百人受伤,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5起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分别为河南11人、四川11人、甘肃18人、贵州13人、广西7人、这其中还不包括失踪人数。

究竟是谁的原因,造成了这些生命的逝去,是制度不完善﹔是安全意识不强﹔还是监管不到位?

《中国》杂志社记者 刘逸明:“应该说很多方面都有关系 首先是监管机制不健全,制度很多,但是事实际上这个制度经常是不起作用,监管部门不会依照制度去认真的执行。”

网友王先生:“高速公路的交警那最受人家恨的,司机都恨他们。他们基本就是捞钱,捞完钱了以后,只要交钱他就不查了,什么安全隐患呀还是什么的,他基本就放行了。”

王先生并认为,超载问题也是造成交通事故的另一个因素。

网友王先生: “据我了解,几乎各个货车他都要超重,他不超重,如果按照标准的配额装货,他都要赔钱,因为油钱那么高,高速公路费那么贵。”

日前在贵州发生的小巴坠落山谷意外,这辆小巴原本限载19人,却超载到34人,最终有13人死亡。

而在甘肃庆阳市宁县发生的大巴车祸,同样也是超载,目前已经有18人死亡。

新唐人记者朱智善、萧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