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给贫困户送了啥年货?网民质疑谁买单

【新唐人2013年2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刘璇综合报导)农历新年即将来临,中共新一代最高领导习近平近日走访了甘肃渭源县的一个贫困山区村庄,给当地的447户村民送去年货。报导并公布了详细清单。不过,有网友质疑:这年货是习近平自己买单,还是国家掏钱?

3日是腊月二十三,农历小年。据《京华时报》报导,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走访了甘肃渭源县的一个贫困山区村庄,给当地的447户村民送去年货

报导列出年货的详细清单,包括:每户2袋面、2桶油、20斤猪肉、1床棉被、4副春联、3斤水果糖、3斤大板瓜子,给学生发放书包、文具盒、词典各1个。

与此同时,副总理李克强同一天前往内蒙古包头北梁棚户区。据官方报导称,这里小巷窄到两人见面要侧身过,900多人才有一个厕所,三代同堂十几平米。

报导说,这是自中共十八大确认习近平和李克强的最高领导人地位后,两人再次前往贫困地区考察。

此前,两人还曾分别前往太行山区贫困县河北省阜平和湖北、江西等贫困地区。

然而,对最高层领导给贫困人群送年货,也有网民提出不同意见。

有微博质疑:这年货是总书记自己买单还是国家掏钱?或者首长们认为国家的钱就是党的钱?花钱没规矩,哪怕是买了民意也有大坏处!

有媒体工作者也建议说:如非总书记个人掏腰包,标题拟改为“习近平考察甘肃贫困山村并代表党中央为村民送去年货”为宜。

另有网友褚飞军质问:为啥习近平给甘肃贫困村民送年货 的清单弄的很详细而对河南方面对连霍高速事故只字未提伤亡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