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加紧叫战 疑可能多重核试

【新唐人2013年02月06日讯】(中央社首尔5日综合外电报导)朝鲜今天加紧叫战,扬言将采取比进行第三次核子测试更强有力的行动,反制国际制裁韩国总统李明博认为,朝鲜有可能进行多种核子试验。

朝鲜没有明说会采取什么行动,反制国际针对北韩去年12月发射火箭所采取的“敌对”制裁措施。

官方朝鲜中央通信社(KCNA)说:“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北韩)已作出结论,必须采取比核子测试更强有力的方法,以对抗敌对势力越来越昭然若揭的核战行动。”

即将卸任的李明博在“朝鲜日报”今天登出的访问中坦承,国际社会在寻求让平壤当局放弃核武计划上面临巨大挑战。

朝鲜先前曾暗示,很快就会实行“更高层次”的核试。李明博说,所谓的“更高层次”核试,意味平壤当局将试图引爆多种设备。

李明博说,“朝鲜很可能在两个以上地点,同时施行多样的核子测试”,以获得最大的科学成果。

李明博说:“如果朝鲜研发出可当做飞弹弹头的小型武器,便会形成实质威胁。这也是全世界密切观察北韩行动的原因。”

目前朝鲜的大炮和飞弹射程可及于南韩,飞弹也可以射到日本,但尚无能力对美国发动军事攻击。

不过,朝鲜挑衅上传影片到YouTube,内容是一个类似纽约的美国大城市似乎遭飞弹攻击,为大火吞噬。

这段影片2日自北韩官方网站“我们民族之间”(Uriminzokkiri)上传,影片以梦境呈现,描绘一名年轻男子看见自己乘坐北韩太空梭上太空,见到一个遍布美国国旗的城市,显然受到飞弹攻击,城里的摩天大楼,包括像是纽约帝国大厦(Empire State Building)的建筑,或是着火或是成为一片废墟。

影片最后年轻人的结语是,他的梦“定将成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