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币现钞抵沪入库 春节后兑换

【新唐人2013年02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慧盈上海6日电)台湾银行今天透过港龙航空运送新台币2500万元现钞抵上海;这是第一批未经第三地银行登陆的新台币现钞,目前已入库完毕。大陆当局已通知,现钞兑换许可证要春节后才发。

台银上海分行相关人士说,新台币现钞兑换原先预期春节以前可启动,不过中国大陆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今天通知,现钞兑换业务的许可证预计春节后才能下发。

这2500万元现钞都是新钞,中午运抵上海后,随即由台银上海分行人员会同押运到中国银行上海分行金库存放。

“海峡两岸货币清算合作备忘录”2012年8月31日签署后,中华民国中央银行在同年9月17日遴选台湾银行上海分行为大陆地区新台币清算行。

台湾银行董事长刘灯城4日在台北接受媒体访问时说,台银上海分行新台币业务近日即将启动。

刘灯城表示,中央银行与台湾银行上海分行签署的清算协议,订定新台币在大陆地区的供应量1年为20亿元。

据透露,受限于大陆外汇管制,台银上海分行的业务初期以新台币现钞买卖为主,包括中国银行等13家大陆地区银行都有意愿作为新台币清算的参加行,未来可由台银上海分行直接供应新台币现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