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高点 美林上看9000

【新唐人2013年02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罗秀文台北17日电)2012年台股上涨8.87%,展望今年,随着全球经济复苏,外资普遍预期台股表现将优于去年,其中美林证券预估台股高点将挑战9000点大关,看法最为乐观。

受到国际股市走扬及政策作多带动,台股2012年涨幅8.87%,年线虽然翻红,但表现仍不如外资预期。

展望2013年,外资多预期在全球经济复苏带动下,台湾经济也将出现强劲成长,包括美银美林、瑞信证券、巴克莱、瑞信、瑞银、里昂、野村和汇丰证券,都看好台股今年高点在8200点以上。

其中,美银美林证券最看好台股2013年表现,预估在出口回温及政策利多带动下,台股本季就可看到8500点,年底高点将挑战9000点。建议加码科技和水泥类股。

巴克莱证券将台股指数目标设在8500点,是目前外资圈第二高。主要是看好美国和中国大陆经济复苏带动,有利台湾科技股和内需将回升。

在投资布局上,巴克莱证券建议加码半导体、显示器相关类股,对硬体、金融、资产、原物料及消费类股采取防御性布局;减码塑化类股,中立看待电信类股。

瑞信和野村证券都将台股指数目标订在8400点。瑞信证券指出,由于政府大力拼经济,预期2013年台湾出口将复苏,科技业获利也可望改善,将台股目标指数订在8400点,与2012年封关指数7699.5点相较,有9%的上涨空间。

类股方面,瑞信证券偏好科技股甚于非科技股,主要是预期科技股今年获利年增率将达45.6%,优于非科技股的24.2%;且科技股平均本益比低于非科技股,预期行动运算装置在2013年蓬勃发展,带动相关科技股获利成长,非科技股则聚焦两岸题材。

相较于多数外资都看好台股今年站上8000点大关,摩根士丹利证券则维持保守看法。摩根士丹利证券认为,尽管美国、欧洲、中国大陆今年经济表现将趋于稳定,但预期美国经济要到下半年才会明显成长,大陆也需要再观察。

摩根士丹利证券指出,台湾电子股面临苹果供应链占比高,受负面消息频传影响,加上汇率因素冲击,对后市保守看待,将台股今年指数目标设在7700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