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北瓜 八卦山台地栽种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南投县19日电)瓜类有冬(东)瓜、西瓜、南瓜,有北瓜吗?答案是有的,除了中高海拔地区已有种植,南投八卦山台地也正尝试栽种

南投市八卦山台地永兴里永兴宫供桌上,新春期间出现两颗硕大的瓜类,上面挂着牌子写着“福寿北瓜”,牌子还附注:“肉似东(冬)瓜,貌似西瓜,是种南瓜,名叫北瓜”。

简要说明这个四不像的北瓜,其实是南瓜的一种,与南瓜一样不能生食,得煮熟了才能吃。

永兴里长邱建昌说,北瓜原本只在福寿山农场、清境农场等中高海拔地区栽种,去年他在南投县长办公室发现1颗过熟的北瓜,将种子带回永兴里红土台地栽培,没想到长出多颗1台尺的长圆状北瓜,说明北瓜在海拔400公尺的永兴里,气候和土壤也适合繁殖。

邱建昌把北瓜摆上当地信仰中心永兴宫神案上,敬告神明地方有了新农产品,如能打开市场,北瓜也可能继南瓜之后,成为永兴里的重要特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