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叫 枪声 尸检 刀锋战士恐难获保释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讯】全球关注的南非刀锋战士皮斯托利斯(Oscar Pistorius)枪击女友案,2月20号(星期三)进行了第二天的保释听证。从调查小组呈上的证词和尸检结果看,皮斯托利斯获得保释的可能性不大。

保释听证的第二天,调查小组提供了一名证人的证词,说2月14号凌晨2点到3点之间,先听到皮斯托利斯家传来像吵架一样的声音,再听到尖叫声和射击声。另一名证人指证,在第一声枪响17分钟后,才听到连续的枪声。

另外,尸检报告显示,名模女友瑞瓦•斯廷坎普(Reeva Steenkamp)的膀胱是空的,显示死者生前刚刚去过厕所,而凶宅的厕所,就在浴室的里边。

面对指控,皮斯托利斯泪洒听证会。他哭述,当时自己没带假肢,很脆弱,而且不知道女友不在床上。听到浴室的声音,就以为是入侵者。辩方律师则指出,当天的两名证人的住所离皮斯托利斯家600米远,不可能听到皮斯托利斯家的吵架声,不过,证人后来又修改了证词,说实际距离是300米。

不过,除了检控官一再强调,一旦皮斯托利斯获得保释就会逃跑到外国,皮斯托利斯家还发现了两箱雄性激素(testosterone)和注射器。

尽管辩方律师说,这些睾酮叫做“复方睾酮辅酶”(testo-compositum co-enzyme),是合法的草药。但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orld Anti-Doping Agency)判定,所有含睾酮的类固醇剂,都是禁止运动员使用的。

2月14号情人节凌晨,26岁的皮斯托利斯被指控在家中枪杀29岁的名模女友斯廷坎普。凶嫌透过浴室门,击中斯廷坎普的头、手、胸和髋部,致其死亡。当警方赶到时,斯廷坎普已经死亡,凶嫌的律师和兄弟都在现场。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