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访美轰陆 东海局势诡谲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再首次的访美行,不只强化美日同盟,也透过外媒专访向中共喊话。面对新的美中日局势,台湾外交部也已经向美方提出要求,希望给予简报说明,了解实际状况。

2月21号,安倍抵达美国,开始了他再次上任后的第一次美国国事访问。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美行,先接受华盛顿邮报访问,并将矛头指向中共。他说,中共教育体制,强调爱国主义和反日情绪。为了执政的需要,中共不会让钓鱼岛纷争轻易结束。

安倍并认为,经济孤立和制裁,将撼动中共的统治基石,因为贸易减少,经济下滑,北京就不能再一党控制13亿百姓。

安倍访美行让美中日矛盾浮上台面,台湾外交部说,持续保持与美方的沟通,掌握情况。

中华民国外交部发言人夏季昌:“安倍跟欧巴马总统会面的后续发展,事实上我们还在密切观察,我想我们会随时跟美方保持联系,双方其实也都会做很密切沟通”

美日同盟牵动中共势力消长,德国之声撰文讨论“安倍访美的中国因素”,强调“美国是中国咄咄逼人的邻国政策的一大障碍。”虽然安倍在日本历史和岛屿主权展现强硬,不过,在工业界的压力下,安倍也向北京发出缓和信号。

安欧会是安倍与欧巴马两人这任期首次会见外国元首,中共外交部已经对安倍华邮专访言论激烈反驳。安欧会还没结束,但可以确定的是这不会只是一场双人戏。

新唐人亚太电视政治新闻中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