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源网 单一帐密可漫游

【新唐人2013年02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24日电)教育部今天说,为协助教师专业成长并统合资源,已整合数个大型教师专业发展网站,单一账号密码就可漫游,未来将继续扩大。

教育部师资培育及艺术教育司表示,教育部自民国92年起委托高雄师范大学建置“全国教师在职进修资讯网”,现在已是全国中小学教师使用频率最高的专业成长网站,浏览人次高达5200万,约19万名教师有资讯网账号,属全国拥有最多会员的教师在职进修网站。

为统合资源、协助教师专业发展,师资艺教司表示,以全国教师在职进修资讯网为基础向外扩散,近期已和“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整合平台”、“教师专业发展评鉴网”及“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线上课程学习平台”完成账号漫游,教师使用资讯网的账号密码就可轻松漫游网站。

另外,资讯网和新北市、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宜兰县、桃园县、新竹县、基隆市、新竹市等9个县市政府完成账号漫游合作,让县市教师可使用所属县市账号密码,漫游登入资讯网及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整合平台,免去申请账号繁琐的认证手续。

教育部表示,教师在十二年国教扮演关键性角色,现在资讯网也和“全国教育实习资讯平台”、“高级中等以下学校及幼儿园教师证书核发服务系统”洽谈账号漫游事宜,希望未来从师资生、实习教师到在职教师,皆能单一账号走透透,漫游各网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