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吁意大利坚持改革

【新唐人2013年02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27日专电)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主席巴洛索,今天会见在国会选举失利的意大利总理蒙蒂。他说,意大利当前公共财政已立于较健全的基础上,若能彻底执行改革,必定能显着成长。

巴洛索(Jose Manuel Barroso)会见蒙蒂(MarioMonti)后发表联合声明说,有关当前意大利经济形式,欧盟执委会相信,意大利正经历极具企图心的改革历程,若能彻底执行,可望大幅成长。

巴洛索并表示,目前意大利的公共财政状况已立于较健全的基础上,这个基础足以确保意大利公共财政取得重大改善。

他强调,执委会仍将履行协助意大利及其他会员国的承诺,并对于意大利的未来深具信心,同时相信这个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将确保符合意大利与欧盟利益的政治稳定。

蒙蒂在2011年意大利面临破产之际,临危受命,组成意大利紧急团结政府,力行撙节措施,但在这次大选中,他所领导的中间联盟却惨败。

因中间偏左、中间偏右,以及反撙节派的夹击下,蒙蒂领导的中间联盟得票率只有10%,敬陪末座,使这位稳重的技术官僚苦尝落败的滋味,也丧失与民主党联盟共同执政的机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