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小丑赢义大选 德政客惹怨

【新唐人2013年02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28日专电)国社民党总理候选人史坦布律克(Peer Steinbrueck)的直言不讳被媒体批评,已不是第1次。不过,他批评意大利的国会选举是“两个小丑”胜选,连政界同侪都不以为然。

正在国访问的意大利总统纳波里塔诺(Giogio Napolitano)对于史坦布律克的批评相当不满,甚至因而取消了预定与史坦布律克共进晚餐。

曾经担任德国财政部长的史坦布律克26日在1项社民党的选战活动表示:“某些程度上,两个小丑赢得选举,让我感到恐惧。”“两个小丑”是指前总理贝鲁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和前喜剧演员贝柏葛里洛(Beppe Grillo)。

虽然欧洲政界普遍对意大利选后能否组织稳定的政府感到忧心,也纷纷就此发表意见,却都是点到为止。史坦布律克毫不修饰的批评也让他自己成为被批判的对象。

贝鲁斯柯尼在选战期间是以反欧盟和呛德国总理梅克尔来煽动选民的情绪,而贝柏葛里洛则是走反欧盟、反撙节及批评政治的路线来争取对现状不满群众的支持。包括欧盟和德国的官员都担心意大利若不能持续推动改革,财经问题愈来愈恶化,会拖累整个欧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