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运动不甩 义国会添变数

【新唐人2013年02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杰忆罗马28日专电)意大利国会选举落幕,没有党派在参议院过半。拿下多数席次的中左派期望与新兴政治势力“五星运动”合作,但发起人贝柏葛里洛拒绝,还批民主党主席贝沙尼是“死人在说话”。

领导中左派联盟的民主党(PD)主席贝沙尼(PierLuigi Bersani)选后向拿下1/4选票的“五星运动”示好,表示可以针对有共识的议题合作。

贝柏葛里洛(Beppe Grillo)原本回应,可以逐项决定是否支持中左派的议案。但他昨天下午在部落格发表文章,批评贝沙尼是“死人在说话,不辞去主席职位,一直纠缠着五星运动”。他还说,“五星运动不会对民主党投下信任票”。

若中左派不能取得过半议员的信任,也就无法开启议事,意大利将继续陷在政治僵局。

贝沙尼说,他希望贝柏葛里洛到国会里,对着他说这些话。问题是,贝柏葛里洛不是候选人,根本不会进入国会。

贝柏葛里洛粗鲁的发言引起激烈讨论,在他的部落格上有上万则留言。多数持反对意见,要贝柏葛里洛让五星运动的新国会议员做决定,不是他1个人说了算。

24岁、支持五星运动的铁西(Viola Tesi)昨天在她创立的“改变网”上,发起“五星运动对民主党投下信任票”的连署活动,至今超过8万人支持。

铁西在公开信中表示:“我们必须敦促贝沙尼执行五星运动的理念,极力避免贝沙尼和贝鲁斯柯尼合作。”

铁西说,五星运动可以和民主党合作修改选举法、删减政治人物的特权、通过反贪污和限制利益冲突等法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