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政党:网路公投定欧元区去留

【新唐人2013年03月04日讯】(中央社罗马3日综合外电报导)意大利五星运动党魁贝柏葛里洛接受德国媒体访问时说,他主张重新谈判意大利的债务,以及举行网路公投,决定意大利是否续留欧元区

贝柏葛里洛(Beppe Grillo)对德国“周日画报”(Bild Am Sonntag)说:“我力挺欧洲。我支持举行网路公投,决定是否续留欧元区。”

意大利,这样的公投不具法律效力,因为意大利的公投只能用来否决法律,但这么做将具有政治影响力。

五星运动(5-Star Movement)声势窜升,首次参加国会大选即表现惊人,在下院选举赢得26%选票,造成市场动荡,因为担心政坛新手可能反对撙节措施,以及反对留在欧元区,使欧元区再度陷入危机。

谐星出身的贝柏葛里洛(Beppe Grillo)已转型为具煽动力的民粹政治人物,他也告诉德国焦点周刊(Focus):“我们不是被欧元压垮,而是被我们的债务压垮。”

报导引述贝柏葛里洛说:“当(公共债务)所须付利息达到每年1000亿欧元(约1300亿美元)时,我们就完了。我们没别的办法,只能重新谈判债务。”

他预测,意大利政治体系“只剩6个月寿命”,就将瓦解,国家再也“付不出退休金及公务员的薪水”。

五星运动与其他2个在选举中领先的主要政治团体,对如何组成政府尚未达成共识。中间偏左阵营在下院赢得多数,但是在参议院却不到多数,代表必须同意与五星运动结盟,或是与传统对敌的中间偏右联盟合作,才能够执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