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顾:义选后 欧仍具投资价值

【新唐人2013年03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潘智义台北 4日电)虽然意大利国会选举再生疑虑,但富兰克林投顾表示,意大利选后顺利发行公债,且欧元区分裂成本远大于维系成本,欧元区可望维持完整,因此欧洲仍具投资价值。

意大利国会选举结果,众议院由得票率最高的民主党贝沙尼取得过半席次,但无一政党在参议院取得绝对多数,由于意大利选举法规定,须在参众两院均过半才可筹组政府,未来贝沙尼将寻求跨党联盟。

富兰克林投顾指出,市场担忧意大利财政紧缩计划生变,进而重燃欧债危机,所幸意大利选后顺利发行长天期公债,加上欧洲央行、美联邦准备理事会皆暗示,将持续实施货币宽松措施,激励欧股周线收红。

富兰克林投顾强调,欧债危机自2010年爆发以来已迈入第3年,2012年欧债解决方案有众多实质进展,包括通过5000亿欧元的欧洲稳定机制 (ESM),欧元区财长放宽希腊纾困条件,及提供491亿欧元纾困金。

富兰克林投顾分析,2012年英法德3国股市意外的涨幅,主要反应欧债疑虑减轻,及欧股评价面低廉的优势。着眼MSCI明晟欧盟成分股中有54%营收来自欧洲以外地区,将可受惠于美国及新兴市场经济复苏。

另外,过去两年多来,许多欧洲企业致力去杠杆化,及提高现金部位,拥有稳健的资产负债表、多元化的终端市场,以及位居许多产业领导地位等优势,目前核心欧洲股市相较全球股市仍存在35%折价空间、高于历史平均的2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