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拯救经济 拟出租人面狮身像

【新唐人2013年3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埃及的金字塔及人面狮身像古迹,是该国最有名的观光地标,每年都会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观光游客。然而,日前传出,埃及政府决定将这些古迹“出租”,以拯救埃及的经济。这一说法虽然有待研究,却引起富国卡塔尔的兴趣。假如计划成真,富国卡塔尔很可能会向埃及提出报价。

据沙乌地阿拉伯电视台报导,埃及政府正在考虑向外国投资者出租该国的金字塔等历史古迹,以期解决该国多年来一直面临的经济危机问题。

报导说,富国卡塔尔率先站出来对该计划表示感兴趣。假如能够实现该计划,最短租期可能为5年。据估计,出租金字塔等古迹可能为埃及国库贡献2,000亿美元。这笔资金足以帮助埃及偿还所有债务。

埃及古迹最高理事会秘书长阿德尔•阿卜杜勒•萨塔尔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埃及政府可能向国际旅游供应商等外国投资者出租埃及政府的“传家宝”——吉萨金字塔、狮身人面像等古迹。

不过,萨塔尔表示,目前该计划仍处于研究阶段,根据该计划,埃及政府将很快以公开招标形式确定这些历史古迹的承租者。

然而,该计划并没有得到埃及民众的广泛支持。但埃及依然深陷经济危机泥潭而无法自拔,在缺乏政治稳定和可靠的经济解决方案的情况下,埃及只能打出旅游和文化资源这最后一张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