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季尾声 新增2例死亡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5日电)卫生署今天公布上周共新增12例流感并发症确定病例,其中2人死亡,本流感季疫情“相对温和”,预计3月底可脱离流行期。

卫生署疾病管制局指出,2例死亡分别是台北区60岁男性以及东区59岁男性,皆感染H1N1流感病毒,都有罹患慢性疾病史,一人罹患糖尿病、高血压、慢性阻塞性肺病等,另一人肾脏病、高血压、糖尿病及癌症,都未接种流感疫苗。

疾管局疫情中心主任庄人祥指出,从去年7月1日迄今的流感季,有377例流感并发症确定病例,造成31人死亡,相较前一年度流感季,几乎没有高峰期,疫情温和。

以病毒类别区,本流感季酿成并发症的型别,以A型H3N2最多,达307例,在病情尾声,转换为A型H1N1,累计H1N1有62例,B型仅5例;与前一年度的B型独占高峰,造成987例并发症,主要病毒型别完全不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