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05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讯】下面请收看,3月5日的环球财经简讯

避免政府关门 美众院提权宜案

美国众议院共和党议员已经提出一项权宜法案,到今年9月30号以前,提供大约9,820亿美元经费给美国政府,但是维持从3月1号开始的自动减少支出。这项支出计划将可避免联邦政府关门,并且给予国防部和退伍军人事务部更多空间,决定如何花钱和执行减支。

和解金规模创新高 汇丰获利降

欧洲市值最大的银行汇丰控股(HSBC Holdings)表示,去年营收为683.3亿美元,比前年同期下滑5.4%,税前获利为206.5亿美元,同比衰退5.5%,低于市场预期,主要是因为支付美国反洗钱制裁案和解金19.2亿美元,以及重估负债的费用。

IDC:今年PC出货续降

市场研究暨分析机构国际数据资讯(IDC)表示,去年全球个人电脑出货衰退3.7%,预估今年可能持续下滑1.3%,主要是因为美商微软(Microsoft)最新视窗作业系统软件反应不如预期,加上市场需求逐渐转向移动运算装置,使今年个人电脑需求受到压抑,出货将连续第2年下滑。

利率调降生效 澳洲零售成长

澳洲1月零售销售成长0.9%,达到216亿澳元,相当于221亿美元,创下去年6月以来的最强劲的成长,优于市场预期,主要是因为利率调降鼓励支出,使得家庭用品销售增加。

葡爱下月可望获纾困贷款展延

欧盟经济暨货币事务执委雷恩(Olli Rehn )表示,欧盟财长可能在下个月承诺,将放宽对爱尔兰和葡萄牙偿还纾困贷款的条件,使这两个国家拥有更多的时间偿还纾困贷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