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主旋律:再苦也得过 这里是中国

【新唐人2013年03月06日讯】两会被官媒报导的轰轰烈烈,网易特别为的一首主题曲则感动了不少国人。其中里面一名三轮车伕的话:“再苦你也得过,这里是中国”,备受网友推崇。

“是否生活在这样的国,即使不靠近海岸和山河,也四处看见绽放的花朵,人们扯下万千口罩,放肆笑着。”

从糟糕到不行的空气, 到宁波民众反抗修建二甲苯(PX)化工厂,画面浏览过去一年中国各地发生的点点滴滴。

“过最接近生活的生活,安全的饭菜和牢固的屋舍,不警惕危险,不担心病患,没有人被允许经历孤单。”

为救妻私刻公章的北京人廖丹:“没钱,那怎么办,我不能让她死在家里,我也不能掐死她。再苦你也得继续,还得这么活着。这里是中国。”

廖丹的家庭境遇遍布中国各个角落,山区的孩子甚至吃饱饭穿暖衣都是奢望。

“梦想是天生的,必有的愿望,是身份的证明,不会被谁影响,就像每一个人,都终会死去一样,每个人也终究会实现梦想。”

如此的歌曲,引来众网友的推崇。

一句奉献一生,“能否在我死去后,赐予我一寸掩埋我身体的土地”唱出了一个个卑微的心愿。

“付出再多也换不来一套栖身的房。”则书写着普通百姓的无奈。

“看得想哭,却还要强颜说幸福,这里是中国。”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