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官兵体能 马总统赞赏

【新唐人2013年03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8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肯定女性撑起不只半片天,并特别赞赏国军女性官兵体能表现表示,“当女则弱这句话现在看来已不适用”。

马总统下午出席在台北市圆山饭店举行的“庆祝102年国际妇女节茶会”致词谈到女性官兵体能时,赞赏有加。

总统说,去年到宪兵司令部和官兵会餐,身旁坐着一位身材娇小的女士官,他随口问这位女士官的体能测验如何?女士官回答2分钟伏地挺身66下,让他吓一大跳。

马总统进一步说,去年副总统吴敦义代表他视察国军体能三项测验,女性组第一名是2分钟做160下伏地挺身。过去常听到一句话,形容女性“当女则弱,为母则强”,但当女则弱这句话现在看来已不适用。

他指出,台湾的女性不只在各种考试、公职表现不比男性差,在体能方面也相当不错;他从来没有想像到女性能这么快在体能磨练上达到水准,最近和行政院与国防部讨论后,决定取消募兵制招收女性官兵的8%上限。

马总统说,他曾搭乘过由女性担任座机驾驶的直升机,国军精锐部队海军陆战队侦搜营也有女性,政府不但取消女性官兵上限,而且不排斥让女性官兵进入战斗部队,因为美国与法国早就这样做了。

他表示,看中华民国女性的发展,为什么联合国会认为台湾在性别平等方面是全球做得最好的前4名,相信和政府这些作法都有关系。政府感受到过去有人说“女人可以撑起半片天”,但现在不只半片天,也代表整个国力会因此而增长。

马总统重申,中华民国努力维护妇女人格与尊严、保障妇女人身安全、消除性别歧视、促进两性实质平等,且有一些成果,还会继续努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