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部:推高雄港成新世代自贸港

【新唐人2013年03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温贵香台北9日电)交通部表示,将配合自由经济示范区政策,推动高雄港成为新世代自由贸易港。

立法院交通委员会11日邀请交通部长叶匡时进行业务报告并备询,口头与书面报告已送抵立法院。

交通部报告指出,空运将推动桃园航空城计划,107年完成桃园国际机场第三航厦建设,总服务容量可达4300万人次,预定12月完成都市计划审议程序后即可推动区段征收相关作业。

海运部分,交通部表示,预计将投资新台币660亿元推动高雄港洲际货柜中心第二期工程建设,并积极拓展自由贸易港区业务,带动区域经济发展。

交通部指出,高雄港未来将配合自由经济示范区政策,运用两岸直航及区域经济合作契机,发展成为东亚加值及供应链资源整合枢纽的“新世代自由贸易港”。

此外,也将推动嘉义机场,纳为台湾出入国机场之一,飞航两岸航线及国际包机。

推动便捷交通服务方面,交通部表示,109年轨道服务范围人口由现在66%提升至80%;公共运输市占率达成20%。营造台湾成为处处皆可观光的友善旅游环境,在105年达成千万观光客来台的目标。

因应热气球活动发展,交通部表示,全盘检视民用航空法相关法规将在3月中旬发布实施,以后热气球在飞航活动前,应登记并取得适航证书,同时飞航驾驶员须具备检定证及体检证,并遵循热气球飞航或系留作业相关安全规定才可以飞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