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妇联会举办海华文艺季

【新唐人2013年03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11日专电)中华民国妇女联合会奥地利分会昨天在维也纳“雷纳颂大饭店(Imperial Renaissance Hotel),举办庆祝2013年国际妇女节大会暨“海华文艺季”活动。

大会由妇联会主任委员郭邦(王民)主持。100余会员和侨胞参加。

中华民国驻奥地利代表陈连军应邀致词时表示,文化是国家软实力的表现,奥地利侨界自1980年代开始,在侨务委员会及代表处的鼓励与支持下举办“海华文艺季”活动,让奥地利侨界充满文艺气息。他希望奥地利妇联会能继续传承这项有意义的活动。

今年的“海华文艺季”活动是由妇联会副主委黄翠娟及总干事谢丽珠策划。活动内容包括奥地利国乐社演奏国乐“薄海欢腾”及“花好月圆”、妇联会合唱团演唱“友情”及印尼民谣“美丽的椰子岛”等合唱曲,获得好评。

此外,奥地利中华侨校(台湾书院)太极拳班钟贤荣老师的太极拳、青春舞蹈团的现代舞、旅奥音乐家梅洁的萨克斯风、妇联会常委李晓风与旅奥中国人协会理事雷谷峰等人演出的新版“游龙戏凤”,都获得热烈的掌声。

而中华侨校展出学生的画作与作文,旅居奥地利的画家叶倩妮、周月香、刘良纯、邵华女也展出他们的画作。

代表处为了加强对侨胞的服务,特别派领务秘书周素瑜向侨胞说明有关护照及文件验证的最新规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