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 蔡文诚单周最佳球员

【新唐人2013年03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宇政台北12日电)璞园的蔡文诚上周在关键时刻助球队获胜、全季战绩打破SBL纪录,今天获得单周最佳球员的肯定。

超级篮球联赛(SBL)上周进行本季例行赛最后2天赛程,台中璞园和台湾银行全场胶着,蔡文诚最终扮演“第4节先生”,单节砍下9分,助球队以89比85获胜,本季以26胜4败写下单季最佳战绩和最佳胜率的纪录。

不过该场比赛之前,总教练许晋哲特别告诫球员不能输,因为不想要在2连败的情况下开始季后赛,第4节落后的时候,要求2、3号球员跳出来,不能把得分责任都丢给1、4号。

蔡文诚表示,“当时教练点出2、3号球员,我皮当然要绷紧一点,这周比赛教练要大家辛苦一些,把状况、体能都调整回来。”

许晋哲与蔡文诚都说,例行赛前20场大家都非常拼,导致后10场明显感觉都累了,对于季后赛会努力调整。

许晋哲指出,季后赛的先发五虎不会变,就是陈世杰、林金榜、蔡文诚、简浩跟洋将戴维斯(Quincy Davis),球员之间分工很明确,都知道如何做好分内工作。

SBL季后赛首轮16日起在天母的台北市立体育学院体育馆进行,由台中璞园出战新北裕隆、台湾大对决台北达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