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院抨击摩根大通集团投资巨亏

【新唐人2013年03月16日讯】 (美国之音电) 美国参议院出炉一份新报告,严厉指责美国最大的银行–摩根大通集团采取冒险的交易手段,以及缺乏控制措施,结果导致去年在交易中损失60亿美元。

密西根州民主党籍参议员卡尔•莱文是参议院负责调查银行行动小组的主席。莱文在星期五举行的听证会上对长达300页的报告内容进行了总结。摩根大通集团的伦敦办公室去年在对金融衍生品进行投资交易的过程中酿成巨亏。

莱文表示,摩根大通集团通过在复杂的交易中掩盖其经济损失的这种瞒骗手法的范围之深之广,将让美国人很难再信任华尔街的大银行。

在听证会上,参议院小组询问了摩根大通集团高管,其中包括原负责监管伦敦办公室的官员伊娜•德鲁。德鲁在摩根大通工作了30年,但是去年这起案件曝光后辞职。德鲁告诉议员们说她的下属误导了她。

摩根大通集团受到高度赞扬的首席执行官戴蒙一开始称关于交易损失的报告是“小题大做”。

但是几位官员在发生60亿美元的损失后被撤职。这家公司在星期四说他们已经“反复承认错误”。摩根大通集团表示,公司领导高层“诚心诚意采取行动,从来没有图谋误导任何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