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信义区总部 不迁了

【新唐人2013年03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18日电)中油总经理孔祥云今天表示,中油位于台北市信义区的总部没有迁移计划,但已腾出部分空间对外出租。

立法院经济委员会今天邀请经济部长张家祝针对经济部主管国营事业资产活化政策检讨,进行专案报告并率各国营事业主管备询。

中油总部坐拥信义区黄金地段屡遭外界质疑,中国国民党籍立委李庆华今天质询时也提出关切。

李庆华询及,中油总部是否有迁移计划?孔祥云答复时指出,尽管前一阵子有讨论大楼使用问题,但没有迁移的计划。

孔祥云表示,中油总部位于信义区的土地,当初是因台机公司民营化缺资遣费,中油配合经济部要求买下这块土地并兴建大楼。

孔祥云指出,先前检讨中油经营绩效时,有讨论关于中油总部大楼使用问题,但他认为中油除了需提高本身经营绩效外,中油做为一流公司,还需有个具有形象、代表性的大楼。

为促进资产活化,孔祥云表示,中油现已缩减位于信义区总部大楼的使用面积,腾出部分空间对外出租,以增加资产价值,目前除了客委会及工程会已租用外,另腾出一些空间预备对外出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