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志刚案十周年 小贩7刀砍倒城管

【新唐人2013年3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张旖旎综合报导)17日下午,广州天河区城管人员暴力清理流动摊贩,受到一位小贩抵抗。一名城管被砍中7刀,事后小贩逃离现场。此案发生正适值曾经引起全国轰动的孙志刚案十周年。很多大陆网民对小贩的遭遇和反抗表示同情。

据知情民众向海外《大纪元》记者爆料,17日下午2时许,广州天河区东圃大马路与中山大道交界处,车陂街道城管执法中队清理流动摊贩,一些来不及离开的摊位物品被没收或被城管掀翻,其中两名城管人员粗暴推翻卖菠萝的摊位,并扬言要没收菠萝。菠萝摊主突然挥刀袭击城管,砍中7刀。事后中年小贩扔下摊位从容离开现场。

大陆媒体报导,砍人小贩为40多岁男子,监控录像显示,17日下午2时11分,该小贩挥舞一把用来切菠萝的、约30厘米长的刀子,砍向离他较近的城管队员苏家权,整个过程不到4分钟。小贩随后逃离现场。苏家权遇袭后被迅速送往附近的天河区人民医院,目前无生命危险。目击此事的城管队员钟泳德17日未露面,事发现场的监控录像也未公开。

大陆网络上,很多网友纷纷支持、同情小贩,表示小贩砍人是受城管所逼,“长期被欺压的群体,也只能用这种方式来呐喊了。”

还有网友说,“向小贩致敬!终于有人反抗了!如果不是逼到小贩没法活了,谁会愿意拿生命开玩笑?谁愿意去冒法律深渊。就等夏俊峰出现了,就等杨佳出现了。”也有网友称小贩为“英雄”。还有网友认为要“先下手为强”,“广东的治安,公安,就是土匪,强盗,黑社会的保护伞。”

两岁女孩见证城管暴力 母女痛哭

另据知情民众在《天涯》发贴称,3月6日15时,广州大道南近客村立交处,城管试图赶走一带小孩的女小贩。双方发生口角后,突然一城管人员上去掐住女小贩脖子意图将其放倒。冲突发生时,女小贩的孩子在一旁放声大哭。

对此,网友非常气愤:一个两岁的小女孩,亲眼目堵城管掐母亲脖子,然后捆绑在执法车门旁,女孩抱着母亲痛哭,而母亲只能蹲下却不能拥抱和安抚孩子。只想说一声,中共政府还有人性吗!?

孙志刚案件十周年

广州小贩挥刀砍城管的当天正是10年前被以三无人员身份遣送收留所后被殴身亡的孙志刚十周年祭日。新浪网友“何三畏”17日在微博中贴出孙志刚的图片以纪念十年前的这一天。

毕业于武汉科技学院艺术系的孙志刚在2003年2月被广州市一服装公司聘用。由于刚到广州,他未来得及办理暂住证。3月17日晚上他出门上网后被查暂住证的警察送往派出所。在派出所,孙志刚打电话给朋友,要求对方把他的身份证明文件送往该派出所。可是当对方到达派出所之后,才发现孙志刚已被转送收容站,其收容表格上莫名其妙说其是三无人员,符合收容条件,而事实是孙本人有正常住所,有合法工作,有合法的身份证件,并不符合收容条件。

3月20日,孙志刚被发现在一家收治收容人员的医院死亡。官方首先坚持孙志刚是正常因病死亡,但在《南方都市报》记者调查发现他是被毒打致死后,官方不得不重新进行调查,最后公布的结果说,孙志刚在医院被护工和同房病人殴打致死。

10年后的今天,当局依然在粗暴执法,不断制造悲剧,这不能不让网民愤慨。

欧阳雨馨: 十年了,社会有多大变化?希望不要再等到出人命了才废除某些不合理的制度!

李金鹏: 制度并未变。

紫罗兰盛开: 罪恶还在不断的发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