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工遣返 卑诗协会控边境局侵隐私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讯】一名被加拿大边境侷突袭抓捕的非法工人在一周内,被遣返回国。星期四,卑诗省公民自由协会向联邦隐私官员上诉,指控加拿大边境侷在没有得到工人的允许下而录制逮捕过程,违反了联邦隐私法。请看记者赵清的报导。

事件起源于这部叫Border Security的真人秀,其中一集记录着加拿大边境人员如何侦察违反边境法律者的过程。

卑诗省公民自由协会认为 加拿大边境侷携带摄影队抓捕非法黑工的这一举动不为恰当,违反了隐私法,星期四正式提出上诉。

卑诗省公民自由协会BCCLA的执行总裁Josh Paterson“政府执法官员应该注重于执行法律,侧重于人们的权利,而不是制作电视节目。”

同时加拿大人议会认为真人秀的内容过于片面,渲染了移民工人的负面形象。

加拿大人议会 Harjap Grewal“没有讲有些移民工人是在经济情况(糟糕)的情况下,才移民的。”

农业工人联盟则认为政府的做法不公,不应该把移民工人设为抓捕重点,而且这种做法会对移民工人产生负面影响。

农业工人联盟 Gil Aguilar“(政府的做法)让很多办理手续出现问题的人和正在考虑办理手续的人感到害怕。”

网上举办的征签活动已经有2万人参加,表示反对政府的做法,卑诗省公民自由协会希望联邦隐私官员能够侦察上诉内容,并且听取民众的声音。

卑诗省公民自由协会BCCLA 执行总裁Josh Paterson“我们希望政府可以改变主意,不再参加这类真人秀。”

新唐人记者赵清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