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访约旦 宣布2亿援助叙难民

【新唐人2013年03月23日讯】美国总统欧巴马星期五(3月22日)抵达约旦访问,并与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会晤,探讨双边合作、叙利亚危机以及中东局势等议题。欧巴马还宣布向约旦提供额外2亿美元的援助,以缓解约旦因安置叙利亚难民所带来的财政困境。

美国总统欧巴马:“今天我宣布,今年将提供约旦额外2亿美元的援助,帮助安置叙利亚难民和缓解约旦社区的负担。”

由于叙利亚局势动荡,许多难民纷纷逃亡包括约旦在内的边境国家。约旦国王 阿卜杜拉二世表示,约旦由于安置叙利亚难民,国家财政出现了困难。

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不仅如此,也会给基础设施,社会问题和安全问题造成压力。”

两国领导人严厉谴责叙利亚独裁总统阿萨德对平民的暴行,呼吁阿萨德下台,实现叙利亚民主体制。他们还就美国和约旦之间的合作与战略伙伴关系、以及和平结束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冲突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欧巴马这次在约旦为期2天的访问,是他中东之行的最后一站。之前他已访问了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这是欧巴马连任美国总统后的首次中东之行。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