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门危机解除 美两党喘口气

【新唐人2013年03月2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2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联邦参议院今天准备通过4年来第1份联邦预算案,此举会让华府财政大战进入一段相对宁静的时期,直到提高举债上限的政治战争于夏季登场为止。

民主党版预算案预料会在民主党拿下多数的参院闯关成功,共和党主导的众院昨天则已经通过共和党版本的预算案,两党未来还要针对两个版本继续磋商。

两个版本的预算案都不太可能在敌对党控制的议院过关、成为法律,但两党可透过这个舞台,在未来数月大肆推销各自版本的减赤和经济成长方案。

昨天通过的措施中止了政府资金缺口,消弭政府下周关门的危机,让预算争议降温。

波多马克研究中心(Potomac Research Group)首席政治战略专家瓦利艾尔(Greg Valliere)说:“我们因此有了喘息空间。国会将让情势稍微冷却,今年春天还会有其他议题浮上台面。”

这些议题包括枪管法案、移民改革以及简化税法的初步工作。

2013年一开头就上演了1月1日“财政悬崖”提高富人税率的高张力戏码,众院共和党人选择不拿2月的提高债限议题或本周的拨款法案施压,要求民主党大幅减支。

每年自动削减约850亿美元的减赤机制已于3月1日启动,但减赤的影响现在才开始明显感受得到,而拨款法案将缓和部分政府机构的痛楚。

逾越节╱复活节假期过后,拨款委员会将着手处理10月1日起的2014会计年度预算案,可能让政府机构在预算缩水的情况下有更多开支弹性。

在参院表决前的预备阶段,拨款委员会考虑数十种大体上只具象征意义、无约束力的预算案修正条款,旨在取得政治分数、表明立场。

在这些表决中,参院暗示将力挺给予各州更多权限来征收网路购物销售税,批准争议性“基石XL”(Keystone XL)输油管计划,撤废欧巴马健保改革法强加的医疗器材税。

参院也以99票对0票结束资助“大到不能倒”银行的政策,但反对工业碳排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