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违20年 美商会亚太年会在台举办

【新唐人2013年03月24日讯】社区广角镜(284)美国和台湾重启TIFA谈判后,美国商会今天在台北举行亚太区年度大会,这是20年来首度回到台湾举办,美国国务院与商务部都派员出席,让新一轮美台经贸合作关系,再次受瞩目。

今年亚太美国商会年度大会20年来首度回到台湾举办,亚太区商会代表、跨国企业经理人、以及美国国务院和商务部都派员出席。

美国APEC资深官员柯夏谱,被问到美台重启TIFA后,FTA的签署进度?他表示。

美国APEC资深官员 柯夏谱:“我们应该要做的是,双方政府的努力重点应该放在TIFA上面,并且让TIFA取得一个好的成果,这样当然,会为日后创造更多的机会奠定基础”

美国商会亚太区理事会会长欧康:“要达到(TPP)这个目标,你要先从TIFA开始,先从双边投资协定开始,所以我们希望双管齐下,所以我们向来都鼓励发展各个层级的贸易协定,所以我们对此非常乐见,同时我们也继续推动TPP。”

台湾加入区域经济整合,美国商会乐观其成。今天上午,总统马英九分别在总统府接见美商应用材料公司董事长与美台商业协会理事主席,也重申加入TPP的立场。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我们也会努力地创造这些条件,在适当的时候,能够加入TPP”

晚上马总统也参加商会晚宴,大会针对FTA与TPP的讨论,都将影响美国华府的政策制定,也成为新一轮美台经贸关系的观察指标。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吴柏萱、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