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舰事件大事纪

【新唐人2013年03月25日讯】(中央社首尔25日综合外电报导)北韩鱼雷击沉南韩护卫舰天安舰事件明天届满3年,以下为天安舰沉没大事纪。

2010年3月26日:晚间9时22分不明原因爆炸击沉1200吨南韩天安舰(Cheonan),使这艘护卫舰断成两半,共有58名水兵获救,其余46人失踪。

3月28日:救难工作展开。天安舰船尾于爆炸地点以北180公尺寻获。

3月30日:海军陆战队蛙人韩周浩准尉在搜救任务中,罹患“潜水夫病”殉职。

4月1日:南韩军方公布红外线观测仪拍摄到的天安舰沉没画面。1个地质调查研究所证实,船舰沉没时测得人为产生的芮氏规模1.5地震。

4月2日:Geumyang 98号渔船结束搜救工作返回港口途中沉没。两名渔民遗体随后被寻获,其余7名船员下落不明。

4月3日:潜水人员自沉没的天安舰厨房残骸内,寻获二等士官长(SCPO)南基勋(Nam Ki-Hoon,音译)的尸体。由於潜水人员搜救过程非常危险,失踪官兵家属要求停止搜救工作。

4月7日:天安舰生还官兵举办记者会,证实他们当时听见两声爆炸声响。

4月15日:沉没天安舰的船尾被拖出海水中,并放置在1艘驳船上。相关人员在打捞上岸的船体中,寻获38名水兵遗体。

4月17日:北韩首度针对天安舰沉没事件发表声明,断然否认天安舰沉没与北韩有关。

4月22日:搜救人员在天安舰断裂的烟囱中寻获海军中士朴甫蓝(Park Bo-ram,音译)的遗体。

4月24日:军方打捞人员将沉没的天安舰舰首残骸打捞上岸,也寻获海军中士朴圣均(Park Seong-gyun,音译)的遗体。

4月25日:南韩展开5天的全国哀悼,缅怀殉职的46名水兵。同时,南韩军民联合调查团发表的初步调查结果认为,天安舰沉没很可能与“水下非接触性爆炸”有关。

4月29日:南韩政府在平泽市海军基地为46名遇难官兵举行官方葬礼,总统李明博亲自出席悼念仪式,当时仍有6名舰上官兵失踪。

5月20日:南韩发表美国、澳洲、英国和瑞典专家组成的跨国调查小组报告,指北韩潜艇发射鱼雷击沉南韩战舰,事故地点捞出的鱼雷残骸与北韩制鱼雷吻合,并指战舰沉没“没有其他可能的解释”。

5月24日:时任南韩总统的李明博对北韩采取多项严厉制裁措施,使得除了北韩开城工业园区之外,南北韩间的交流合作一切停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