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老还乡参议员约翰逊宣布不再竞选连任

【新唐人2013年3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天一综合报导)据路透社报导,美国南达科他州民主党参议员、现任参议院银行、住房和城市事务委员会主席蒂姆•约翰逊(Tim Johnson)已经决定不会在2014年中期选举中竞选连任,他将在本周二下午正式向公众宣布这一消息。

现年66岁的约翰逊是一位脑出血病的生还者,他在1996年首次当选联邦参议员,之后两次获得连任。除银行委员会之外,约翰逊还曾为参议院拨款委员会、能源与自然资源委员会以及印第安事务委员会效力。

据约翰逊的国会山办公室助理称,他一直没有从脑出血病中完全康复,还需要手术治疗,于是急流勇退也显得顺理成章。

不过,约翰逊此时宣布退休,对民主党来说无疑是一个很大的打击,因为该党很难在红色的南达科他州守住约翰逊的席位。而纵观2014年中期选举,共和党只需要从民主党手中拿下六个席位便可以重新夺回参议院。

明年11月,参议院中将有35张席位面临竞选挑战,其中有21张席位现为民主党把守,14张由共和党把守。

在约翰逊之前,民主党中已经有数位元老级参议员宣布不再寻求连任,包括爱荷华州的汤姆•哈金(Tom Harkin)、密歇根州的卡尔•李文(Carl Levin)、新泽西州的弗兰克•劳滕伯格(Frank Lautenberg)以及西弗吉尼亚州的杰伊•洛克菲勒(Jay Rockefeller)。

在共和党参议员一边,表示退意已定的只有乔治亚州的萨克斯比·钱伯利斯(Saxby Chambliss)和内布拉斯加州的迈克•约翰斯(Mike Johanns)。

据《政客》新闻(Politico)分析,民主党在2014年守住约翰逊和洛克菲勒的席位的形势非常险峻,而在密歇根州和新泽西州的胜算则较大。无论如何,民主党都必须在2014年保证不丢掉六张席位。如果说共和党控制的国会众议院已经让奥巴马总统执政捉襟见肘,再丢掉参议院势必会使奥巴马政府的最后两年举步维艰。

从目前南达科他州的政治形势来看,约翰逊的儿子布伦丹•约翰逊(Brendan Johnson)很有可能子随父业,成为中期选举中的南达科他州民主党参议员候选人。布伦丹现为该州律师,目前还没有对此事表态。

此外,前南达科他州联邦众议员斯蒂芬妮•赫塞思•桑德林(Stephanie Herseth Sandlin)也是可能人选之一。

约翰逊退休后,还会空出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主席这一重要职位。该委员会的二把手、现任罗德岛州民主党参议员杰克•里德(Jack Reed)是最有可能的接任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