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观察:洛兴雅援助陷危机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27日专电)人权观察组织今天指出,缅甸政府系统性地限制对洛兴雅穆斯林的人道援助,已让他们面临存亡之秋,捐款国应要求缅甸解决危机。

缅西若开邦(Arakan State)去年发生洛兴雅(Rohingya)穆斯林与佛教徒的暴力冲突,洛兴雅在冲突后被隔离在难民营内。

就在缅甸中部城镇麦克蒂拉(Meiktila)穆斯林与佛教徒宗教冲突蔓延之际,洛兴雅人再传出面临人道危机。

洛兴雅人在缅甸的人数超过80万,但他们不被缅甸政府承认为公民,多被视为孟加拉移民,不过,洛兴雅人认为自己原生于缅甸。

洛兴雅人告诉人权观察组织(Human Rights Watch),他们欠缺食物、避难所、医药、饮用水和各种必需品。

人权观察组织亚洲副主任罗伯森(Phil Robertson)在新闻稿中表示,缅甸政府限制对洛兴雅穆斯林的援助,已造成人道危机,雨季一到将带来灾难。

罗伯森表示,缅甸领导人似乎刻意让洛兴雅人被隔离在难民营内,无意让他们返家。

人权观察指出,许多洛兴雅人仍缺乏充足的人道援助,造成众多难民在孤立脏乱的难民营内死亡,而这原本可以避免。军队不让他们离开难民营,对他们的生计造成严重影响。

罗伯森呼吁对缅甸捐款的国家,要求缅甸政府制订行动计划解决危机,因为持续性的不作为,只会让危机恶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