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珠宝窃案 3嫌另犯5案

【新唐人2013年03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俊亮嘉义市28日电)刑事局今天宣布侦破好市多(Costco)高雄大顺店珠宝窃案,3名嫌疑人另涉5起艺品店窃案,赃物价值高达新台币5000多万。

刑事警察局今天中午在嘉义地方法院检察署召开记者会,宣布侦破好市多高雄大顺路分店去年6月10日发生的珠宝窃案

警方指出,去年6月10日有蒙面歹徒破坏好市多高雄大顺店的保全系统,侵入卖场偷走价值约400万元的珠宝、金饰后,由共犯驾车接应逃逸。

经专案小组历经9个月的查访、搜证,发现这个窃盗集团另涉及苗栗、嘉义市、南投埔里、嘉义中埔、台南市麻豆等5起艺品店窃案,偷窃的沉香等艺品价值约5000万元。

警方经过抽丝剥茧,锁定嘉义县籍薛姓男子涉有重嫌。由于薛男另涉云林、嘉义、台南地区多起堆高机窃盗案遭通缉,居无定所,因此更增加查缉的难度。

今年春节期间,专案人员放弃休假,前往嘉义县梅山乡薛嫌岳父家埋伏守候,机警的薛嫌竟要求岳父外出,逐一查抄住家附近停放的车牌号码。专案小组为免行动曝光,只好暂时撤岗。

3月6日凌晨,薛男等人再度犯案,窃取台南市麻豆区一家艺品店内多只聚宝盆,随后在台南市善化区一家超商准备买咖啡提神时,被警方逮获。

警方表示,薛男到案后,坦承犯下6起重大窃案,却始终不愿透露共犯及赃物流向。

经嘉义地检署检察官指挥专案小组,借提薛男侦讯十多次,才突破薛男心防,另供出秦姓、刘姓共犯,并由警方查缉到案,向嘉义地方法院声押获准,全案宣告侦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