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琴失窃案 英警找到仿制琴

【新唐人2013年03月28日讯】(中央社伦敦27日路透电)英国警方今天表示,警方在保加利亚搜查时查扣的1把小提琴,并非是2年多前在伦敦火车站失窃、价值120万英镑(180万美元)的史特拉第瓦里(Stradivarius)名琴,而是1把复制品。

英国警方在2月间的这项发现,升高了韩裔古典音乐家金敏珍寻回名琴的希望;金敏珍这把拥有300年历史的小提琴,是于2010年11月在伦敦尤斯顿(Euston)火车站遭窃贼夺走,当时她正在1家餐厅购买三明治。

在和保险人员、重大组织犯罪署(Serious Organised Crime Agency)以及保加利亚警方合作后,英国交通警察局(British Transport Police)表示,这把上面刻有史特拉第瓦里记号的小提琴,是1把复制品。

警方在声明中表示:“专家在保加利亚首都索菲亚(Sofia)检验这把乐器,认为这是1把历史不到100年的仿制琴,可能是在德国或当今的捷克共和国制造而成。”

警方表示,调查目前仍在持续进行,以找回这把1696年制造的史特拉第瓦里名琴真品,悬赏金额为3万英镑(4万5000美元)。(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