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500 冲破历史收盘高点

【新唐人2013年03月29日讯】(中央社台北28日电)美国股市走扬,在赛普勒斯银行业恢复营业有助缓和欧债危机疑虑下,标准普尔500指数冲破历史最高收盘水平。

台北时间晚间10时33分,标普500指数涨幅扩大到0.2%,报1565.4点,突破2007年10月9日所创历来最高收盘水准1565.15点。标普500指数攻克这道历史收盘关卡,代表这个全球最大股市,总算从市值一度蒸发逾10兆美元的熊市完全恢复。

随着企业获利连续第3年扩增,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也承诺持续实行前所未有的货币刺激措施,美股气势锐不可当。本周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耐久财订单激增5.7%,标普/凯斯-席勒(S&P/Case-Shiller)20大城市房价指数出现2006年以来最大涨幅,都属近来助长经济乐观气氛的优异数据。

零售、连锁餐饮和其他倚赖非核心消费支出的企业类股股价,自熊市触底以来已飙涨超过233%,领涨标普500指数10大产业族群。金融和工业类股指数已翻将近两倍,科技、商品和医疗保健类股也有超过100%的涨幅。

温德姆国际集团(Wyndham Worldwide Corp.)、哥伦比亚广播集团(CBS Corp.)、五三银行(Fifth Third Bancorp)和甘尼特报团(Gannett Co.)等7家标普500指数成分企业,从2009年3月9日起算股价已狂飙超过1000%。

这4年来的牛市,已把标普500指数从12年谷底676.53点拉高超过131%。根据毕润宜公司(Birinyi Associates Inc.)提供的数据,这波多头涨势,已超越1962年以来牛市循环期的平均长度4年。9次涨势中,4次持续时间比平均值还长,这些期间美股涨了6年左右。

这波牛市开展前便洞烛先机建议客户进场的毕润宜(Laszlo Birinyi)5日在道琼工业指数创新高当天接受彭博电台专访,他说:“人们现在才开始意识到这是个多头市场。已经回不去了,你早已错过这班车,这列火车还有好长一段路要走,你最好赶紧上车。”

美股这波反弹期间,企业获利已冲上历史高点,根据彭博社汇整的分析师预估值,今年标普500指数成分股每股盈余(EPS)预计达到110.51美元,反观2009年还不到62美元。

接受彭博社调查的17位华尔街策略师的平均年终预测显示,标普500指数将一路涨到1583点。毕润宜数据显示,这项指数在这波涨势已超越平均牛市报酬率120%。数据显示,过去9次循环中有两次涨势更胜目前这波,1990年代和1980年代分别有涨过302%和229%。(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