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汽车牛津厂 百周年庆

【新唐人2013年03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赵晓慧台北29日电)BMW集团旗下生产小车品牌MINI的牛津车厂(MINI Plant Oxford),28日欢庆100周年纪念,是英国历史最悠久、全世界历史第3长的造车厂。

总代理汎德公司表示,100年前“Bullnose MorrisOxford”驶出产线至今,牛津厂已生产1165万5000辆车辆,包括超过225万辆“MINI”与60万2817辆“经典Mini”。

汎德还说,自1913年以来,已有14个品牌的车款在此生产,超过50万名员工于此就业;时至今日,MINI牛津厂有超过3700名员工,产能从1913年每周20辆来到每天最多900辆。

牛津厂生产过许多明星车款,包括“Morris Minor”、“经典Mini”、“Morris Marina”、“Princess”、“Austin Maestro”以及“ MINI”,甚至包含知名的双翼机“Tiger Moth”。

汎德公司表示,目前牛津厂是MINI主要的产线,负责生产“MINI Hatch”、“MINI Convertible”、“MINI Clubman”、“MINI Roadster”与“MINI Coup”。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