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轮驱动夯 福特集中资源冲刺

【新唐人2013年03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赵晓慧台北29日电)四轮驱动(AWD)车需求在北美车市升温,福特(Ford)将EcoBoost绿能引擎、自动尾门启闭系统等应用于旗下多款休旅车,期待巩固AWD车市的领导地位。

根据“Polk”销售报告指出,北美车市对全时四轮驱动车款(All-Wheel-Drive)需求日益增加,在某些区域,一辆小型休旅车是否具备AWD,已成为消费者决定是否购买的最重要因素,远超过信赖度、价值、油耗等。

福特近几年来在SUV休旅车款的发展做足功夫,包括推出智能全时四轮传动科技(intelligent AWD system);且看好小排气量引擎渐成新宠,趁势推出EcoBoost绿能引擎,达到提高约20%燃油经济性,并降低15%碳排放。

福特另一项秘密武器是“自动尾门启闭系统”(Hands-free liftgate),当驾驶两手提重物时,只要将脚抬起,在后行李箱门附近轻轻摆动,车门便会自动开启。

根据福特统计,旗下的AWD车款销售自2009年以来成长72%。

此外,2012年开始福特将四轮传动科技应用于“Escape”、“Edge”、“Explorer”、“Flex”、“Fusion”与“Taurus”等车款。

Polk报告指出,福特旗下共有37%的车款配备四轮传动科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