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采购大会60国来台 上看50亿美元

【新唐人2013年03月31日讯】社区广角镜(285)提要﹕各位观众朋友,您好﹗欢迎您收看“社区广角镜”。节目的开始,我们来关注在台湾举行的贸易盛事,全球采购伙伴大会,预计会创下一天50亿美元的商机﹔台湾与中国大陆都将在年底开放4G行动宽频,商机和资讯安全都是人们关注的话题﹔然后我们去加拿大欣赏中国园林﹔今天的节目中我们还要向您介绍两家观光工厂,一家位于金门,有百年历史的面线老店﹔另外一家位于台湾屏东,成立于1928的老字号食品加工厂,专门生产鳕鱼香丝、鱼松产品。

台湾贸易出口盛事,一年一度的全球采购伙伴大会,今天(28日)在南港展览馆扩大举行,回顾2012年光是一天就创下45亿美元的商机,今年不论厂商、买主,规模都创历史新高,外贸协会表示,采购成绩可望朝50亿美元目标迈进。

主持人:“3、2、1,点亮台湾经贸未来。”

点亮LED发光棒,宣告一年一度的全球采购伙伴大会正式启动,回顾2012年,光是一天订单,就创下45亿美元商机,今年更在南港展览馆扩大举行,许多国际大厂都纷纷亲临采购大会

外贸协会董事长王志刚:“(今年)600多采购商代表,然后从60多个国家来,然后我们安排了,差不多,超过1万,1万场次的一对一面谈。”

意大利汽车集团菲亚特(Fiat)、加拿大最大电子零件组通路商FUTURE ELECTRONICS、日本三菱重工等,都不缺席。其中,台湾的绿能产业最受关注,共有177家国外买主来台,占所有采购项目26.98%,另外,像是 IT产业、各类机械、汽车零件、食品及医疗器材等,也是国外买主洽谈的重点产业。

土耳其工具零件买主 Ahmet COMAK:“我们已经从台湾进口了很多东西,差不多每年有超过300万美金。”

墨西哥食品买主 Frolova Elena:“我们生意是关于乳制品的。我们也许会购买些包装食品的设备。”

外贸协会董事长王志刚:“今年来的买主90%,都是第一次来,我们希望市场涵盖面,越来越广。”

印度最大集团塔塔汽车、越南第一大电信集团Vittel等也前来采购,贸协估计,今年可望带来50亿美元商机,未来也将陆续开发新兴市场,拓展MIT品牌的新商机。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