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半岛局势升级 美韩外长会晤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讯】 (美国之音电)

克里与尹炳世会晤之后,将举行联合记者会。国务院说,平壤政府最近采取一连串的挑衅言行,北韩问题将是这次两人讨论的重点之一。

国务院发言人卢岚说:“显然,当北韩采取挑衅的言行、切断两韩热线、宣布与南韩进入战争状态,我们绝对严肃看待。白宫说过,我们也一再重复,北韩的核扩散以及发展弹道导弹项目,威胁了美国与国际社会的安全与和平。面对北韩的威胁与挑衅,美国保持警戒,坚定捍卫美国的东北亚盟友南韩与日本,并且通过加强弹道导弹防御系统,保护美国的国土安全。”

尹炳世此行将为美韩预定在五月上旬举行的首脑会谈铺路﹔此外,美韩还将拟订韩美原子能协定修订案的基本框架,讨论驻韩美军费用分担问题。

*撤侨?国务院:定期检讨美国人紧急撤离程序*

在北韩宣布与南韩进入战争状态之后,泰国驻首尔的官员接到南韩通知,要求泰国做好准备,在冲突一旦爆发的情况下,从南韩紧急撤侨。

美国国务院说:美国定期对驻外使馆检讨美国人民的紧急撤离程序,至于细节,无可奉告。

*白宫:并未看到北韩军事姿态出现改变*

与此同时,白宫表示,并未看到北韩的军事姿态出现改变。白宫发言人卡尼说:“我想指出:尽管我们听到平壤的强硬言辞,我们并未看到北韩的军事姿态出现改变,例如大规模的军事动员与部署。美国从以前开始就一再表示我们严肃看待这个问题。我们保持警戒、不断关注北韩半岛局势。我们采取了审慎的行动,包括加强弹道导弹防御系统,捍卫美国国土与盟友的安全,还有在美韩联合军演中展示B-2与B-52战略轰炸机,这些都是向美国盟友保证防卫承诺的重要步骤,它展示美国的决心,也降低南韩对北韩采取片面行动的压力,我们相信这会降低错误估计的风险。”

克里国务卿下周将启程前往亚洲访问。美国政府说,随着北韩半岛紧张局势升级,美国将与六方会谈有关国家保持密切磋商,尤其是中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