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吁中共抛弃朝鲜 官方智囊邓聿文被停职

【新唐人2013年4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朝鲜连续进行核发射后,受到全世界各界的谴责。为此,身为官方智囊之一的中共中央党校周刊《学习时报》副编审邓聿文,在英国《金融时报》上公开撰文呼吁中共抛弃朝鲜,重估同盟关系。然而,邓聿文却遭到中共无限期停职,引起外媒的关注。

邓聿文4月1日称,由于通过英媒撰文呼吁中国(共)抛弃朝鲜而遭到无限期停职。但仍在发工资,但不知会否被调往另一职位。

2月份,邓聿文题为《中国应该抛弃朝鲜》的文章,发表在英国《金融时报》上。他在文章中指出,中国(共)视朝鲜为有用的地缘政治盟友、基于这一点来构建战略安全的做法已经过时,朝鲜今天是否仍对中国(共)有用值得怀疑,本身与中国也有分歧,而政权也不稳定,中国(共)为何要与一个迟早面临垮台的政权和国家保持关系?

邓聿文还称,朝鲜第三次核试是中国重估这一盟友关系的好时机,朝鲜一旦有了核武器,不能排除反复无常的金氏王朝以核武来要挟中国……基于上述考虑,中国(共)政府应该抛弃朝鲜,并推动朝鲜半岛重新统一。

邓聿文在接受韩国《朝鲜日报》电话采访时称,在发表文章后,中共外交部通过致电中共中央党校投诉,并就该文章问责邓聿文。

《纽约时报》报导说,邓身为党校刊物编审,他的文章被欧美视为习近平对当局政策改变的信号,但现时中共对政策未显出有实质的改变。

据悉,邓聿文平时撰写大量时评文章,但由于与官方观点相悖,在大陆网站登出后迅速被删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