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验吹气玩具 塑化剂超标百倍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 2日电)经济部标准检验局今天公布市售吹气玩具抽验结果,20件样品中有 4件塑化剂含量超标,分别超标200至500多倍。

由于即将进入夏季,戏水玩耍成为消暑的热门活动之一,为关心儿童安全健康,标检局日前在高屏地区选购20件吹气玩具进行抽验。

标检局副局长庄素琴表示,检验结果发现,有11件产品标示不符合商品检验法规定,其中含 1件产品未附“商品安全标章”。

其中,不符合情形包括玩具名称及适用年龄标示错误、无标示主要成分或材质、适用年龄、产地、进口商、制造商、注意事项及警语等相关资料。

值得注意的是,标检局这次抽验发现,有4件塑化剂含量超过国家标准0.1%限量值规定,分别超标200至500多倍。

针对检测不符合规定商品,庄素琴指出,已依商品检验法规定,通知业者限期回收改正,违者将处新台币1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罚锾。

标检局这次抽检发现,有 1件产品未附商品安全标章,疑有逃检的情况,庄素琴说,若经查证逃避检验属实,将依商品检验法第60条规定,处以新台币20万以上200万元以下罚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