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驻菲官员:不会有全面战争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2日专电)南韩(另译 韩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官员评估,南北韩不致发生全面战争,虽然如此,菲律宾军方仍准备2架C-130运输机,在必要时可接回朝鲜半岛菲侨。

南韩驻菲律宾大使馆参赞Seong Un Hwang向菲国媒体表示,“我们不认为北韩(另译 朝鲜)会发动战争,就算有,也只会局限于朝鲜半岛非军事区”。

Seong Un Hwang认为,北韩只是在恫吓南韩,“但这种事没有百分之百的保证,因此南韩随时保持警戒”。

这名南韩官员补充,南韩有美国的相挺,因此北韩不敢发动全面战争,这样只会让平壤陷入极度危险的处境。

另一方面,菲律宾外交部也引述驻首尔大使馆报告称,从北韩片面宣布与南韩进入战争状态迄今,南韩的局势维持平静与正常。

菲律宾外交部发言人耶南德兹(Raul Hernandez)表示,菲律宾空军已配合外交部的紧急应变计划,准备了2架C-130运输机,一旦朝鲜半岛爆发战事,就可立即出发前往撤侨。

根据菲律宾外交部的资料,目前有4万多名菲律宾人在南韩工作或生活,另有5至7名菲人居住在北韩,多为非政府组织工作人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