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决部署德制金牛座巡弋飞弹

【新唐人2013年04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4日专电)南韩国防部长官金宽镇今天在国会国防委员会全体会议表示,政府已决定引进并实战部署德国制“金牛座”空对地巡弋飞弹。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金宽镇今天表示,南韩原本也考虑引进美国武器,但因美国不能出售这类武器给朝鲜半岛,所以只能选择金牛座(Taurus)巡弋飞弹。

金宽镇说,目前南韩拥有的飞弹数量确实不足,今后将引进金牛座飞弹并进行实战部署

据报导,金牛座巡弋飞弹射程为500公里,可以在飞机不进入北韩领空的情况下,打击北韩全境。

金宽镇也表示,北韩今天向东海岸运送的并不是KN-08洲际弹道飞弹。

日本“朝日新闻”今天稍早引述韩美日政府消息人士的话报导称,疑似北韩新型洲际弹道飞弹KN-08的物体正被运往东海岸。

对此,南韩政府消息人士表示,根据目前官方分析结果显示,北韩运送的可能是“舞水端”(Musudan)中程弹道飞弹。

针对北韩连日的军事威胁发言,金宽镇表示,朝鲜半岛发生全面战争的可能性不大,但鉴于北韩体制的特点,平壤当局可能会发起局部挑衅。南韩军方已调升应对态势等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