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6成法国人倾向内阁改组

【新唐人2013年04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7日专电)根据伊佛普研究所(Ifop)的民意调查,在前预算部长卡于萨克(JeromeCahuzac)海外账户的说谎事件后,60%的法国人倾向于内阁改组

意外的是,左派支持者也有42%的人希望内阁改组。更遑论极右派民族阵线(Front National)的支持者85%赞成改组、78%人民运动联盟(UMP)支持者赞成改组。

29%的法国人完全赞成改组,22%则不赞同。

法国总统欧兰德4日曾指出,法国政府不会因陷入逃税和非法转移财产丑闻而全面改组。他认为,遭法院调查是个人的原因,法国政府的正常运作不会受到影响。

欧兰德指出,法国不会因外界对政府职能的责难而打算采取任何措施,更不会考虑全面改组政府。

财政部长莫斯柯维奇(Pierre Moscovici)今天在欧洲第一电台(Europe 1)表示,内阁曾有一个说谎的人,但是他已经离开了,目前最重要的就是重建民众对政府的信心。

民调也显示,这个事件对法国政治人物形象的影响,70%的受访者认为相当负面。62%的人认为对总理艾侯(Jean-Marc Ayrault)形象有负面影响,55%认为对欧兰德形象有负面影响。

瑞士媒体今天又爆料,卡于萨克为转账到新加坡向瑞士银行提供假资料,而他向法官承认,在瑞士有60万欧元的账户,但实际数字约在1500万欧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