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新预算案 富豪增税福利削减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讯】星期三,美国白宫发布2014年财政预算草案,计划在未来十年内,削减1.8万亿美元财政赤字,其中包括对百万富翁提高税负以及削减社会福利和医保开支。由于共和党一直反对以增税来削减赤字,这份草案提交国会后,预料将很难通过。

白宫2014年财政预算草案按时出炉,其中规定年收入超过一百万美元的富翁,去除慈善捐助后的个人所得税至少30%。这项政策连同开支削减,以及高收入者抵扣税最高为28%的限制,可以帮助美国政府在2016年将赤字降到GDP的2.8%,到2023年降到1.7%。此前根据非党派的国会预算办公室今年二月的通报,预计今年的赤字占GDP的5.3%。

美国总统欧巴马:“如果有人认为我会停止削减压在中产家庭背上的赤字,或者只采取会伤害短期经济的削减开支,那这些人需要重新考虑了。”

欧巴马说,为了削减政府赤字,他做出的让步,已经超过跟共和党之间差距的一半。他希望未来几周共和党也能向前迈步,拿出他们希望解决问题的实际行动。

对于欧巴马总统的让步,共和党会买账吗?

美国众议院议长博纳:“总统已经在今年一月增加了税收,我们不需要向美国人民再多收税。”

另一方面,为了说服共和党议员在减赤协议上妥协,欧巴马在预算提案中首次提到削减社会安全及医保等社会福利开支,预料还会招致部分民主党议员的指责。

而白宫则表示,新财年预算案在10年内可以减少1.8万亿美元赤字,连同之前政策可以减少的2.5万亿,未来十年美国政府总共可以减少超过4万亿美元赤字。这个数字恰恰是国会和白宫都希望达到的。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