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总理:新预算案留降息空间

【新唐人2013年04月12日讯】(中央社台北12日电)澳洲总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说,在制造业力图因应澳元持续升值之际,政府的紧缩预算立场将为澳洲储备银行(RBA)留下调降利率的空间。

51岁的吉拉德昨天在澳洲商业首都雪梨办公室接受访问时说:“我不认为我们目前的预算立场会减少任何RBA调降借贷成本的空间”。她说:“我们将继续限制支出”,并将在一段时间后迈向预算盈余。吉拉德政府将在5月14日提出新年度预算。

吉拉德说,政府将支持协助工业公司在面临强势汇率的“新常态”下,强化创新和提高生产力。她说,澳洲双速经济让矿业带动成长,同时日益壮大的亚洲裔中产阶级让澳洲多元化。

吉拉德说:“我们成功地身为资源经济体,身为从全球金融危机崛起的强大经济体,意味着我们的澳元汇率盘踞在高点。这是一个新常态,它对制造业等领域的企业造成压力。”数小时后,吉拉德将与工商业领袖会面,征求他们对澳洲即将在2014年担任20国集团(G20)轮值主席国的意见。(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