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国大选 马杜洛发动眼泪攻势

【新唐人2013年04月12日讯】(中央社卡拉卡斯11日法新电)委内瑞拉代理总统马杜洛今天流下男儿泪,誓言完成已故总统查维斯的社会主义革命;反对党候选人卡普瑞尔斯(Henrique Capriles)则在激烈造势活动尾声,承诺做出改变。

委内瑞拉14日举行总统大选,查维斯的老友、阿根廷足球传奇人物马拉度纳(Diego Maradona)特别来到卡拉卡斯(Caracas)替马杜洛(Nicolas Maduro)站台,并将签名球踢往台下数万火红人海中。

现场并释放小鹦鹉,马杜洛两肩上也各有一只,示意他上周说查维斯以“小鸟”形式显灵来看他。这说法反成为反对派人士笑柄。

50岁的马杜洛在内阁成员的簇拥下,誓言要完成精神导师查维斯在原油资助下发起的社会主义革命,以为贫穷民众带来普及教育、健康及粮食方案。

他说:“我们是他的儿女,将力保情况成真、发誓继续革命。”他还称查维斯是“救赎穷人的基督”。查维斯一个月前不敌癌症病魔去世。

瑞士信贷银行(Credit Suisse)今天公布Datanalisis民调结果显示,马杜洛领先9.7个百分点。调查时间在本月1日至5日。

另一方面,穿着衬衫并配上委国黄蓝红国旗色棒球帽的卡普瑞尔,对胜选信心十足,他在西部巴基西梅托市(Barquisimeto)大规模造势活动中表示:“没错,周日(14日)是开启新时代,改变现状的时候。”(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