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英找到证据 叙利亚用化武

【新唐人2013年04月13日讯】(中央社伦敦13日法新电)英国“泰晤士报”(The Times)今天报导,英国军方科学家已找到鉴识证据,证明有人在叙利亚冲突中动用化学武器。

报导引述国防消息人士的话说,据说从叙国首都大马士革附近地区采集、暗中运回英国的土壤样本,证明了“有人发射某种化学武器”。

泰晤士报还在这篇头版报导中说,检验是在英国国防部位于波顿当(Porton Down)的化学与生物研究单位进行。

联合国外交官员11日表示,西方国家有“确凿证据”,证明叙利亚冲突期间至少动用过1次化武,但未提供更多细节。

泰晤士报报导,英国研究团队还无法辨别动用核武者是叙国总统巴夏尔•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权还是反抗军,他们也无法确定化武是否已被广泛使用。

法新社联络英国国防部时,国防部不予置评,不过英国外交部表示十分关切叙国可能有人动用化武一事。(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